榆阳区组织开展全区2022年换发和申领行政执法证件培训工作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全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根据省司法厅关于执法证件管理有关规定,经与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对接,区司法局会议研究并报请区政府同意,2月16日,榆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换发和申领行政执法证件培训工作,区司法局局长朱聿政参加培训并讲话,区司法局副局长吴海燕主持此次培训。

培训由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副处长陈浩进行授课,为期一天。受疫情影响,培训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要求本次报考并通过复审的428名行政执法人员、35名行政执法监督员以及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主会场设在区政务服务中心714会议室,共有42人现场听讲;并邀请“榆阳融媒直播”进行线上直播,直播时长235分钟,总观众数714人。

陈处长主要负责全省行政执法指导、协调、监督工作,对执法人员及证件管理工作具有较深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此次培训他分别从“法治政府建设新看点、法治中国、法治思维、行政执法理论知识和实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新行政处罚法十大亮点、行政许可法和行政强制法”等七个方面理论知识开展授课,通过一些生动典型的案例和视频漫画等形式,深入浅出的让大家更好的学懂弄通,培训现场反响热烈,效果明显。

培训会上,区司法局局长朱聿政强调,全区各行政执法单位、执法人员要将培训中所学应用到行政执法实践中,实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馈理论的作用,有效促进我区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的整体提升,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