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考试圆满完成

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5月21日上午,榆阳区司法局组织21个执法单位的428名执法人员在榆林市苏州中学考点参加了榆阳区2022年行政执法资格证统一考试。榆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榆阳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榆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聿政到考场巡考。 

此次考试统一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涉及《行政处罚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公共法律知识。为了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榆阳区司法局研究制定详实的考试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抽调精干人员成立考务工作专班,全面细化考务工作流程,全程落实考场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严肃考风考纪,压紧压实考试责任,全力保障考试工作有序进行。 

通过考试,进一步推动了全区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建设进程,为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榆阳区司法局将持续加大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培训考试力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着力推动法治榆阳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