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榆阳分局动员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6月28日,公安榆阳分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作讲话,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分局在家局领导、机关部门副中队长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中队长以上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保定和副局长贺磊分别就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睿平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推进“百日行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阶段的第一场硬仗,是应对当前严峻工作形势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有力抓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二是强化打击整治,以更实措施推进“百日行动”。要坚持情报先行,提高预知预判预警预防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重拳出击,常态推进扫黑除恶,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要坚持整体防控,加强防范薄弱区域巡逻防控,切实提升“三见警”;要坚持风险防范,强化枪爆物品监管,狠抓行业场所整治,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和恶性案事件发生。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以更严要求推进“百日行动”。要成立强有力的领导小组,制定周密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要严格督导检查,加强教育管理,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强队伍保障。

王建军在总结时强调,一要认清工作形势,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三要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工作。四要严格考核督导,倒逼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