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榆佳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

为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进一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近日,榆阳区民政局会同佳县民政局联合开展榆佳县级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检工作。

在榆林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榆阳区民政局、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前期通过联席会议制定了界线联检实施方案,明确了实施程序、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处理原则以及工作要求。10月25日至26日,榆阳、佳县民政部门深入实地,对榆佳行政区域界线进行联合检查。联检人员对一般地段实地检查、重点地段共同实地检查的原则,逐点、逐段详细核查界线及界桩两侧地貌、地物有无明显变化,认真清理界桩周围杂草杂物,重新描红界桩文字、拍摄实地界桩照片存档。

同时,在联合检查中还向基层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民政部《行政区域界线界桩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法定行政区域界线,增强群众维护边界线和保护界桩等界线标志物的责任意识。双方还签订了平安边界建设协议。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持续推进了平安边界、和谐边界建设,有效维护了法定行政区域界线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提升了界线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