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公安“法治第一课” “警”彩纷呈

2月21日至22日,公安榆阳分局充分利用春季开学的有利契机,部署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送法进校、线上直播、微课展播、公众号防范知识推送、法制副校长讲座”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普法宣讲活动,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真正将法律知识、安全防范技能送到榆阳区353所中小学校师生和家长身边。

“榆阳公安普法讲座很及时、很有必要,宣传形式新颖、内容贴近生活,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法律意识已经深深烙印在同学们的成长记忆里了,希望以后能够多来我们学校宣讲”,榆林市第十四小学的宋校长激动地说。

针对榆阳区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多发的现状,法制大队精心组织筹备,由业务骨干霍延辉、艾文文分别深入榆林市第六中学、榆林市第十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

以“知法守法懂法,学会保护自己”和“走好青春的每一步”为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内容,通过列举大量真实案例释法说理,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拒绝校园欺凌、预防被性侵等、中小学生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等多个角度分析讲解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守法、应该如何遵法用法、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并与广大师生积极互动交流,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