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驼峰路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为促进和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深入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驼峰路司法所联合榆林市第五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学校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工作人员作了《法治教育第一课》阐述,同时向同学们传授如何自我防护,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校园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大的实际意义,以丰富的案例资料,深入浅出法律分析和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代社会最常见青少年校园欺凌现象、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意外溺水事件的发生、网络电信诈骗等深入剖析青少年校园暴力性质,特点和根源,指出预防青少年意外伤害的意义和办法。

进一步向同学们宣传了与少年儿童相关的法律法规,报告既是语重心长地谆谆教悔,又是诚恳真挚的殷切希望,使全体师生收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法治教育。发言完毕,同学们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使全校师生接受了一次全面法治教育,对学校的和谐校园建设,对师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对落实普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驼峰路司法所希望下一步全体师生把学法、普法内容结合“文明大行动”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做好抓实。并号召同学们以法治报告会为契机,掀起全校师生学法、用法、知法、守法活动的新高潮,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道德修养,争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