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

2022年3月3日下午,区司法局联合上郡路司法所邀请朱利军律师深入榆林市第十三中学,举办“法律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讲座中,朱利军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简介”“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师生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与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问答,结合中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讲解了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等法律知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人生的道路很漫长,学生时代是人生的成长发育阶段,是人生奠定基础的时期,也是人生的黄金阶段。此次的法治宣传活动,就像是他们人生当中的及时雨,给予了他们法律的滋润,让学生们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也为他们今后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