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七运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14日,区司法局、新明楼司法所深入新楼社区开展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并发放《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宣传读本,同时给居民群众讲解反邪教、禁毒、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在居民群众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的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热情,强化了群众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斗争精神,从容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构筑起反奸防谍的“钢铁长城”,共同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