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温馨港湾——这里的便民服务驿站上线啦~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服务水平,镇川镇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为民服务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将原有办公区改建为镇川镇便民服务驿站,并在河西片区打造了樊街便民服务驿站

镇川便民服务驿站


图片


(政策咨询区)


图片


(休息等候区)



图片


(自助服务区)


图片


(意见收集区)

驿站坚持“1+5+X”工作法,即以基层治理为总目标,设政策咨询、便民服务、休息等候、自助服务、意见收集五个特色服务区,并开设就业信息查询、免费打印资料、电子图书阅读等个性化服务。同时,设置了首问负责制、管理制度等,印发了镇便民服务手册、各窗口办事指南等,并公布干部职工业务分工、驻村挂片名单,让群众清楚有事到哪里办、找谁办、怎么办。


图片


(电子图书扫描机)


图片


(免费打印资料)


图片


(雨伞)


图片


(免费电话)


图片


(手机充电站)


樊街便民服务驿站

樊街村便民服务驿站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站长,乡镇驻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担任驿站代办员,主要开展政策咨询、办事指南、便民服务代办、说事议事,方便群众休息娱乐等工作,特别设置了便民洗澡室、理发室、洗衣室、看护中心、爱心超市等。


图片


今后,驿站将始终秉承“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根据群众不同需求,逐渐优化功能配置、增设服务类型、改进服务方式等,让驿站持续“升温”,使其真正成为镇川人民的温馨港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