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公安开展“5.17世界电信日”全民反诈宣传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高发态势,为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遏制该类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发展势头,5月17日,公安榆阳分局组织城乡各派出所民辅警开展了“5.17世界电信日”预防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暨“平安榆阳、全民反诈”深入推广活动。


活动在城乡各派出所辖区核酸检测点、集市、超市、学校等人流相对密集场所顺利开展。各派出所民警给做核酸的群众和过往行人发放了反诈宣传材料,针对“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哪些?”“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应当如何预防?”“如果遭遇诈骗我们要怎么做?”等各类问题,民警在现场为群众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重点向社区老年人讲解了“养老诈骗”的惯常手段,例如常见的“免费试吃试用”、“养生排毒”、“免费旅游”、“网络交友”等骗局及如何识别防范。

榆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马锐在各宣传点做督导检查,并亲身参与其中,为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并为群众答疑解惑,热心提醒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绷紧防范安全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0余次,使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