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群防范诈骗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5月17日,榆阳区法院组织干警在中心广场、凌霄广场、社区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法官干警向群众发放榆阳区人民法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的通告》,充分发动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当面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向老年群体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的反诈知识。

干警们结合《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手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群体详细介绍了针对老年人的“免费购物、赠送礼品”、“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低价旅游”、“以房养老”、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常见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法治意识,不要贪图便宜,端正保健理念,保持警戒心理,避免上当受骗,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莫让自己的晚年幸福蒙上阴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榆阳区法院将进一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依法依规惩处“养老”诈骗犯罪,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养老诈骗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努力为助推平安榆阳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活动同时结合“5.17”国际电信日,进行了反电信诈骗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