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楼街道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提高居民依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2022年7月13日,新明楼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开展了以法治建设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分为7个板块,分别为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反邪教宣传活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和《榆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以唱秧歌、挂横幅、摆展板、讲知识、发宣传单、送宣传品的方式开展。老年秧歌队积极参与了法治宣传活动,为宣传活动加油助力,周围群众闻着锣鼓声纷纷来参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以案释法,面对面向居民群众讲解犯罪分子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手段和辨别防范技巧;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生活,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提醒广大老年人“不贪图便宜、端正保健意识、树立安全思维”;懂法守法,用法律武器同黑恶犯罪分子作斗争……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加入到街道法治建设队列当中,当好法治建设的宣传员。

此次活动,新明楼街道制作了6块养老诈骗展板、4块反邪教展板、2块防范电信诈骗展板、印制了500份宣传折页,发放100个宣传急救包、200个宣传袋、200个宣传围裙、1000余份宣传单。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参与平安榆阳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