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统计局召开四史专题宣讲教育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四史”学习教育,8月8日,榆阳区统计局开展“四史”专题教育会,邀请区委党校副书记、高级讲师贺春艳为统计系统全体干部做宣讲。

贺春艳讲师以《世界社会主义50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从为什么讲世界社会主义500年、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六个阶段、需要注意的两个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对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历程发展六个阶段: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模式逐步形成,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中国共产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深刻解读。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梁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贺春艳讲师的宣讲主题明确、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通过此次宣讲提升了与会人员对党史的认识高度,对下阶段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有重要理论意义,希望大家能在工作中学以致用,通过学史爱党、知史爱国,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统计事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