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航宇路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意识,8月3日上午,航宇路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会上,航宇路司法所所长席彩霞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民法典》系列中的知识,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告诫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用法律约束自己,自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接受司法所监管管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杜绝重新违法犯罪。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我区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文件精神。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后,席彩霞再次强调,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必须严格执行请销假、核查、报到等监管制度,每天微信点到同时要运用定位手机监管手段,严防脱管、漏管,防止重新违法犯罪。航宇路司法所29名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此次教育活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于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的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营造了严格规范执法、遵规守纪矫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