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公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6月15日,公安榆阳分局联合市公安局、处非办等单位在榆林城区集中开展以“守护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宣传为重点,加强针对养老诈骗、第三方财富管理、涉农组织、虚拟货币等新领域、新概念的风险警示,同时结合《信访工作条例》,宣传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预防措施、对典型案例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让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投资、消费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增强辨别能力,切勿相信任何“零风险、高回报”投资,杜绝“悲剧”在自身上演,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共发放非法集资宣传册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号召群众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行动中来,进一步营造“人人知晓非法集资,处处抵制非法集资”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