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榆阳公安政治轮训暨春训练兵活动拉开序幕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开春伊始,公安榆阳分局以政治轮训为抓手,结合春训练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全警头脑,进一步提高业务本领,为更好履行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2月28日,分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政治轮训暨春训练兵首场讲座,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杨洁进行授课。分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局属各部门中队长参加培训。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军主持培训会议,政治轮训暨春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王建军指出:全体民警要高度重视,将政治轮训与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通过各类培训,深钻细研,拓展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汲取精神动力,凝聚共识,提振精神。

杨洁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她细致阐述了大会报告的总体思路和逻辑架构,从四个方面逐层深入,多维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指导与会同志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部署与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更好地落实在工作实践中。

按照轮训安排,分局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上午讲座内容分别进行研讨交流。

通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分局民辅警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参训学员反映,深受启发,收获良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立足榆阳公安实际,进一步抓好学用结合,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不断激发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力量,矢志不渝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按照分局大学堂统一规划,政治轮训课程将一一展开,届时将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党课、集中研讨、警示教育、英模学习、宣传培训、实战技能训练等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进一步统一思想、铸牢忠诚警魂,凝聚共识,积蓄力量,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开局,奋力夺取新年工作开门红,推动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