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街道凯歌楼社区开展”三秦妇女学法律 家庭平安促和谐“宣讲活动

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鼓楼街道凯歌楼社区开展了“三秦妇女学法律 家庭平安促和谐”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线上解读宣讲活动。凯歌楼社区在会议室设置分会场,辖区部分妇女相聚“云端”共同学习。

宣讲会上,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律师、省妇联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李露围绕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亮点进行线上宣读讲解,从其修订的初衷和意义、如何保障妇女权益、保障妇女生命健康权及生育权、消除就业性别歧视、妇女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保障女性财产权利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对多方面亮点的解析,引导广大女性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参会妇女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普法宣讲活动,提高了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用法意识,满足了妇女对法律服务的基本需求,帮助她们树立维权意识,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