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路街道兴达路社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了切实做好未成年保护工作,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3年2月23日下午,沙河路街道兴达路社区邀请兴达路派出所杨帅警官在高新三小二年级七班开展了《法治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杨警官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真实、典型事例为切入口,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区保护”的相关内容,引导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遇到校园暴力行为时要保护自己,做一个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为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活动还采用了现场答疑的方式,详细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课后,兴达路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告知他们如遭遇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向老师、社区、派出所寻求帮助。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宣讲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了“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