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代办暖人心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个大的政治原则。

为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让群众和企业办事“进一扇门、跑一个窗、办所有事”,3月初我局成立了帮办代办中心。从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10人,经过为期1个月的业务培训,各业务人员熟练的掌握了全局各类事项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能够及时了解办事群众的诉求,提供快速、准确的咨询、答复、分流及导引服务。截至5月中旬,集中受理帮办事项450余件;代办事项90余件;接受现场和电话咨询1500余次;为群众提供免费打、复印11000余份。解决了办事群众“办事难、多跑路”的困扰。

2021年4月7日下午,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帮办代办中心工作人员赵喜宏发现后第一时间将其带至窗口办理相关业务,该群众患先天性语言障碍,且无法站立,靠轮椅出行,赵喜宏耐心的通过文字书写与其沟通,经过半个小时的沟通,得知办理诉求后,与窗口工作人员协调,填写各类表格,完善递交材料,并为其全程代办了所有业务,该群众抱拳感谢,虽没有言语的表达,但我们能体会到他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特殊的办事群众感受到便民服务的温暖和关怀。

2021年5月24日上午,鱼河镇郑家沟村办事群众曹立峰来到我中心办理村卫生室民办非企业成立登记,经受理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告知事项办理所需材料,但本人无法理解,一筹莫展。帮办代办中心工作人李贝贝得知后,主动问询,帮其准备:名称核准材料、所需的章程、各类审批表的填写、电脑文字打印等,历经3个小时的准备,并与当日下午向受理中心递交了所需材料。曹立峰说:“我当了很多年村干部,经常在政府办事,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么高的待遇,你们贴心为民,为我省下了很多事,没有你们我不知道还要跑多少回,家离城太远,实在是不方便,感谢你们,我要给你们送锦旗”。朴实无华的几句话,道出了百姓办事难的苦衷,同时也是对帮办代办中心工作的认可,也是对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给予肯定。


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路,找方法,学事项,提服务,坚持从难点、痛点着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的宗旨,进一步完善标准、平台、组织体系,建立部门联动、协同共享机制,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事项全流程标准化办理、办理全过程中高标准服务,帮办代办中心要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榆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中心始终把便民利民作为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指挥、便民、高效”的工作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渠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