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2020〕20号)和《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阳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榆区政办函〔202155号)文件要求,我局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我区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我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机构,进一步做好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全面统筹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全面提升我区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务服务水平。

二、严格制定标准,确保规范高效

对照国家卫健委标准目录指引,根据我区实际调整制定了《榆阳区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试行)》,明确了卫生健康领域公开事项的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公开对象和公开方式等,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政务公开工作。

三、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

加强宣传引导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做好《标准目录》的解读工作。建立健全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共商、快速应对机制,对涉及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政务舆情及时妥善处置,扩展发声方式和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有效的舆论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