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公开促服务,打造阳光政务

为了增强行政审批的公信力,提升政务服务的执行力,榆林市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事项梳理,注重信息发布,努力构建以基本事项数据库为基础、以内容管理为补充,与陕西政务服务网(榆阳区)相衔接的“三支柱”政务公开体系,打造阳光政务。

基础先做,公开办事信息进驻大厅各部门精细化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完善“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基本要素,简化办事程序、合并办理环节、取消无谓证明、压缩办理时限,编制实用性强的办事指南,在“陕西政务服务网(榆阳区)”公开,满足群众获取政务信息方面的需求。

内容先行,公开政务信息。设置阳光政务专区,按照事项类型公开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四办”清单等,主动向社会公开。设置新闻公告模块,不定期发布政策新闻、热点新闻、政务动态、政策解读等信息。

身份先亮,公开服务效能。大厅工作人员身穿统一制服,佩戴工作牌,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方便群众问询办事。桌面摆放岗位监督牌,亮明工作职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区政务服务中心按季度进行评比并在大厅公开,营造人人争当服务之星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