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单位干部职工深入辖区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食品生产企业等进行了全面监督抽样检查,检查各经营主体是否存在生产销售含有毒有害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是否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填写《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排查登记表》。

00.jpg

同时,该单位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条幅等多种方式宣传扫黑除恶知识,使广大经营者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打击的对象、范围等内容,引导广大经营者自觉抵制涉黑涉恶、强买强卖等行为,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单位干部职工面对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两大“战役”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抓紧、抓好、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保障辖区市场秩序稳定、饮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