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驼峰路工商所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切实贯彻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公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驼峰路工商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辖区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强化线索摸排。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在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深挖黑恶势力,要求各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组织人员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要求各经营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出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分析排查,提升监管水平。依托“12315”和“12345”两个热线平台,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违规犯罪线索,并根据转办过来的投诉举报信息,组织人员认真分析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行为,及时将涉黑涉恶线索上报。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扩宽排查对象范围,进一步维护好辖区市场秩序的稳定,为打赢扫黑除恶决胜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