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上郡路工商所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上郡路工商所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因时制宜,将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部署,深入辖区多举并措,全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一、立足监管职能,净化市场环境。以疫情防控、计量检查、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等专项检查为契机,在辖区内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整治行业乱象,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助力“六清”行动纵深开展。

二、重点排查,加强监管。充分利用“12315”、“12345”、百姓问政等投诉举报平台,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人民群众诉求、消费需求紧密结合,认真分析,重点排查被人民群众多次投诉举报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强监管,及时回应,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加大宣传,久久为功。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宣传《合同法》《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积极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实现全民扫黑除恶,共同构建法制和谐社会。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决胜之年,是扫黑除恶三年目标的实现之年,该单位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力度,为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扫黑除恶大决战“两场战役”、奋力谱写榆阳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