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青山路工商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区市场监管局青山路工商所立足本职,深入辖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认真组织动员,精心安排部署。该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工作的开展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该所负责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全面开展大排查、大宣传、大走访行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该所工作人员进入辖区各类商场、市场、门店发放宣传海报和宣传单,同时要求各经营主体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共同营造扫黑除恶浓厚的宣传氛围,现已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200余份。

加强线索摸排,落实主体责任。该所加大对辖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力度,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类市场、商场、门店进行走访、摸排,与各类经营主体签订《市场主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承诺书》86份,填写《“扫黑除恶”三级具名责任承诺制》92张。同时,在六个建材市场设立举报箱,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内经营户积极进行举报,提供线索,并要求各建材市场管理方认真开展“扫黑除恶”摸排自查工作,写出自查报告。

该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日常监管中,保持常态化排查,切实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走过场,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