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航宇路市场监管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为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区市场监管局航宇路市场监管所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基础上,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保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务实

深挖彻查不松劲,查深查透下功夫。将“扫黑除恶”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辖区两个农贸市场、四家大型超市为重点区域进行摸排走访,全面排查各经营户是否做到规范经营、存在涉黑涉恶行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在市场乱象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现已辖区经营者签订《市场主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承诺书》157份

深化宣传不减弱,营造氛围更浓厚。利用商户LED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语,在辖区人流量大的地方集中做好政策法律宣讲,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畅通投诉举报监督渠道,主动推送12315投诉举报热线、12345市民热线、百姓问政热线,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与辖区工作人员一道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人民战争人民打,群众支持是关键。航宇路市场监管所将持续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彻底压缩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