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会

近日,榆阳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会,传达学习市纪委《涉黑涉恶案件“打伞破网”工作督办方案》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榆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安榆阳分局、榆阳区检察院、榆阳区法院主要负责人,榆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志宏,榆阳区政法委副书记安中,榆阳区纪委常委赵三信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涉黑涉恶案件“打伞破网”工作督办方案》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区公检法机关移送区纪委监委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情况。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区各单位,特别是公检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区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做好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要落实好当前市纪委监委涉黑涉恶案件“打伞破网”工作,认真翻查涉黑涉恶案件,重点翻查没有移交问题线索的涉黑涉恶案件,力争发现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要夯实责任,对每起降格案件降格处理的情况,要作出说明,各案件侦办机关的主要领导和办案人员要对降格案件情况进行签字背书;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公检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不仅在线索互相移送上要配合紧密,更要在案件查办过程中互相帮助,利用互相协作机制,提高办理案件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