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榆阳分局召开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攻坚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8月14日,公安榆阳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边国强,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赵少华,指挥中心、法制、刑警、网安、相关派出所、各专案组负责人,以及分局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IMG_9858.JPG

杜志龙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有压力”。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工作形势和艰巨的攻坚任务,找准“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在思想上“拧紧螺丝”,在行动上“铆足干劲”,再加压力,再强措施,坚决破除麻痹松懈思想,对侦办的涉黑涉案案件迅速展开“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全面翻查工作。二要“有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要逐案逐人进行翻查和研判,以亲属关系、经济交往等为突破口,深挖彻查、一查到底,从中发现“网伞”“黑财”等线索,积极争取工作主动权,破解攻坚难题,推动“六清行动”取得实效。三要“有办法”。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工作进度,穷尽一切手段和方法,做到应查尽查、应扣尽扣,尤其要强力攻坚重点案件,坚决防止“网伞”被漏除、“黑财”被转移。同时要规范管理、登记造册、及时移送,并加强统计工作,避免战果流失。四要“有保障”。强化法制保障,加大对案件侦办、适用法律、翻查起底等工作指导力度,严把案件质量关、审核关;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纪检监察工作专班,严格督导检查,逐案核实、逐卷查阅,坚决杜绝“网伞”“黑财”遗漏问题发生;强化技术保障,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平台,发挥合成作战优势,拓展延伸侦查范围。五要“有责任”。保持忠诚本色,饱含为民情怀,本着“敢担当、勇作为”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责任和措施,坚决做到“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要在工作中锻炼队伍和考验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IMG_9860.JPG

杨睿平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伞网清除、黑财清底”既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坚持刀刃向内,从严管党治警和加强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突出重点。要聚焦“网伞”“黑财”,全面翻查涉黑涉恶案件,重点翻查尚未移交保护伞问题和打财断血战果为零的案件,坚持从问题抓起、从细节入手,力争尽快取得新突破、新战果。三是夯实责任。各部门、各专案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严格案件审核把关,对降格处理的案件要作出书面说明,由办案部门负责人及办案人员进行签字背书。

IMG_9832_副本.jpg

会上,分局扫黑办专职副主任呼云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