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10月21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区委书记苗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白琛东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进展情况。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组织部、公安榆阳分局分别进行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担负起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要全力配合,形成合力,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坚决做到深挖根治彻底清剿、行业整治动真除恶、对标对表巩固提升、长效常治建章立制,持续掀起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要源头治理,打早打小,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基础上从严从重严厉打击,严惩侵害群众利益的害群之马,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斗争重点,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打赢“六清”战役。要提前系统谋划,抓好“六建”工作,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创新创优,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榆阳建设,通过集中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平安榆阳建设,为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