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路市场监管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着力维护市场环境

驼峰路市场监管所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紧密相结合,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治理、惩教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得到落地生根,该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小组,层层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并结合本辖区单位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制定了市场监管领域治乱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台账等档案资料,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多措并举,营造氛围。在健全组织、夯实责任的基础上,该所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抓手”作用,深入到辖区大型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小区物业、建筑工地等单位,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公开举报电话,让往来群众知晓并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已张贴宣传标语60余条,电子标语32余条,发放宣传册600余份,走访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