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民法典》宣传进企业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面,深入推进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遏制企业涉黑涉恶问题,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榆阳区鼓楼街道办事处邀请榆林驼城律师事务所朱主任走进榆林市神华制衣有限公司,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

活动中,朱主任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通过挂横幅、贴标语的宣传形式,向广大企业员工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定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与打击黑恶势力有关的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与此同时,朱主任根据《民法典》相关内容,讲解了《合同法》、《婚姻法》、《物权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并提高了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扫黑除恶 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