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榆阳分局召开扫黑除恶决战决胜推进会议

2020年12月4日,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后,在扫黑除恶收官决胜之际,公安榆阳分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公安局会议精神及邱祖满副市长讲话精神,对扫黑除恶决战决胜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家局领导、各室大队所负责人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主持,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作讲话。

杜志龙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攻坚行动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决战决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面临形势,切实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过关交卷”思想,在行动上再加力量,再强措施,做好迎接中省市区督导检查工作,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工作。

二是务必抓住重点,全力攻坚。要紧盯“六清”目标,在加快线索清仓进度、提高依法办案精度、扩大“伞网”清除成果、拓展“黑财”清底深度、加大行业整治力度上持续发力。同时结合分局实际,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攻坚实施方案,筹划新一轮宣传工作,复核校准各项扫黑除恶统计数据,为高质量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深化队伍管理,从严治警。要以当前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值班备勤制度,从严加强“车、酒、赌”管理,对顶风违规违纪的,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统筹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紧盯年终考核,对标对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盘点全年工作,及时查漏补缺,通过各级领导包抓,明确任务清单,严明责任追究等各项措施,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分局安排三个专项督察组,对全体带班领导、值班备勤人员进行酒精检测明察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