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为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近日,榆阳区农业农村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组织集体学习。近日,我局和下属单位组织学习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坚定斗争意志,加大工作力度,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细化措施责任,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在榆阳区农业领域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力谱写榆阳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加强宣传工作。连日来,我局各区域站利用山地苹果春季栽培管理技术指导和“科技三下乡”工作契机,分别在鱼河峁、巴拉素、大河塔、青云、孟家湾、上盐湾等乡镇的村组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由“专项斗争”转入“常态化”,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称霸或企图称霸一方、欺压群众、扰乱农村经济秩序等问题线索,勇敢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的行动中来。

开展专项整治。春耕在即,农时紧迫,为有效遏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近日,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围绕农药、登记肥料、种子、农产品等农资产品开展春耕备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公安环食药大队对接,部门联动,横向协作,共开展巡查检查16次,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检查农资门店和企业95家,查处问题1个,曝光1件,整肃和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下一步,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农资特点,适时开展各类农资检查、抽样等工作,继续推进农资领域乱象整治工作,全面营造绿色、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