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反有组织犯罪法》巡回宣讲团在我区开展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在我区贯彻落实,促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持续深化推进。6月13日上午,市《反有组织犯罪法》巡回宣讲团走进我区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会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扫黑办主任安中主持,市政法干部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申宇华就《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的必要性、起草思路、颁布意义、立法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字对法条进行了准确阐释和辅导。

申宇华讲师的讲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事例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十分接地气,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对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对全区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热潮,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健全完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控体系,形成全社会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抵制黑恶势力,自觉远离黑恶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阳、法治榆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区扫黑办全体干部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