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双拥示范街”,揭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崇文路街道、鼓楼街道、青山路街道、明珠路街道和上郡路街道打造了五条“双拥示范街”。

1月12日,榆阳区在崇文路街道举办“双拥示范街”揭牌仪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张文杰同志,区政府副区长、公安榆阳分局局长杜志龙同志,武警榆林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李鹏斌同志,区双拥办、五条双拥示范街所在街道有关负责同志,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和示范街拥军商户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曹怀清主持,张文杰和杜志龙为“双拥示范街”揭牌,崇文办闫冰雁书记介绍双拥示范街打造情况。驻军代表李鹏斌表示:近年来,榆阳区委、区政府始终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驻军官兵深受鼓舞,倍受感动,武警官兵也始终会把维护驻地安全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作为拥政爱民的首要责任。

拥军商户代表榆鼎轩熊华琼经理表示:我们将当好双拥工作的排头兵,并号召更多的企业和商户加入到拥军队伍中来,为榆阳双拥工作贡献力量,真正让现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享受到社会化拥军红利。

崇文路街道“双拥示范街”位于我区文化北路,全长500米,北侧为榆林市唯一一所全日制本科大学——榆林学院,周围有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苏州中学、高专附中等大中专院校,文化教育氛围浓厚,是榆林兵员的主要征集来源地。

在文化北路醒目位置设立了“双拥示范街”标识牌,展板设立了英雄人物事迹展,双拥标语主题宣传栏,榆阳双拥的历史沿革、政策法规,榆阳双拥先进典型人物,五大军兵种及榆阳历次大战役、转战陕北等内容。依托“四个一”,即一站(双拥驿站)一园(双拥文化精神主题园)一廊(双拥文化主题长廊)一联盟(整街双拥模范示范联盟),全力打造一条爱国崇军街、一条红色宣传街。

双拥历来都是榆阳区的金字招牌,全市共有十条双拥示范街,榆阳区打造了五条,从1992年到2020年,榆阳区连续八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区”。今后我们将不断浓厚双拥氛围,为部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拥军服务,真正发挥出示范作用。通过军地军民共同努力,把榆阳打造成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军民鱼水情深的双拥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