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
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4月26日上午,榆阳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会议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刘振和主持,区政府副区长王明飞出席指导会议,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曹怀清指出,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工作人员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年来,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强力推进、关爱基金筹资规模突破千万、区级优抚政策制度密集出台,服务中心工作经验到省厅作了介绍,被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为安置、信访、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被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全市目标任务考评优秀单位,退役军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对标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要求,确立“12345”工作思路。

王明飞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有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充分认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着力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优抚保障工作。确保各项优抚保障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各项优抚保障措施跟进到位,确保各项优抚保障工作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做好全年重点工作。切实做好退伍安置及就业培训工作,持续提升基层服务站建设工作,创新开展好各项关爱帮扶工作,持续推进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工作。

会议还对2021年度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目标任务考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后,刘振和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再做出了几点强调,要加强学习、强化服务、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