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

按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年度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崇军拥军氛围,4月26日,榆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

会议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怀清主持,区政府副区长王明飞出席并讲话,区人武部政委田玉海、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强、中国工商银行榆林市分行行长赵平出席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高永军就优待证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部分退役军人代表以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明飞要求,各责任单位充分认清本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盯紧任务目标,做好宣传动员,有力推进优待证办理发放工作;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抽调骨干力量具体负责,确保优待证发放工作精准、高效、有序;大力宣传优待证发放的意义及相关优抚服务,切实增强持证人的获得感、荣誉感,着力营造退役军人得尊崇、受尊重良好社会氛围。

曹怀清指出,下一步,榆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有序、有效、有力推动优待证发放工作,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积极与辖区内承担优抚项目的单位协调对接,实实在在把优待证这项“民生工程”保质保量高效完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尽快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享受优待政策。

“这张优待证饱含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深情厚爱,它不仅仅是一张卡片,也是我们荣誉的象征,今后我们将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珍惜军人荣誉,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士兵王建忠拿着优待证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