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基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暨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会议召开

9月2日,榆阳区基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暨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管武装的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安排任务,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忠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君、张文杰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会议。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田玉海主持会议。

会上,基层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进行现场述职,田玉海点评述职情况并讲评基层武装工作,张文杰安排部署武装工作。会议表彰了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人家庭和双拥工作模范单位进行。

李忠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应急应战向战略性备战转变跃升的关键之年。面对改革发展和国防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人民武装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奋力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忠宏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军魂教育,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把国防教育作为基础工程,把国防教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校教学、学校年度教学计划和目标责任考核,持续开展国防教育“五进”活动。要把应急力量建设作为重要内容,优化力量布局,认真组织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切实提高国防动员质量效益。要把练兵备战作为核心任务,积极开展常态化拉练、实战训练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把兵役征集作为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努力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李忠宏强调,要凝聚强大合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大工作力量和经费投入,持续提升基层武装部建设规范化水平。要扎实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军人军属的心坎上。要夯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自觉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互保共赢。要以新时代强军目标为统领,军地携手同心、全力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奋进,奋力开创全区武装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