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11月28日,记者从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发布会——榆阳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榆阳区实施了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营商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截至10月底,共减税降费50亿元,为企业降低人工成本、运营成本、用电成本、物流成本等共计8200万元。

微信图片_20181130081001.jpg

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九平主持发布会,副区长倪志茂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整体情况和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

今年以来,榆阳区深入贯彻执行省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任务部署,以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系统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九大行动”,实施了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打出了一揽子利企便民的政策“组合拳”,整治了一批侵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营商环境实现明显提升。

壹- 问答时间 -关于开办企业登记,榆阳区是如何具体做的?

我区率先在全市推行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试点工作,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简易注销登记和“证照分离”等改革。截至11月15日,简易登记个体工商户7023户,新增市场主体9975户,其中新增企业2871户,同比增长17.04%,登记企业户数居全市第一。

贰- 问答时间 -关于开办施工许可,榆阳区是如何具体做的?

我区取消各类保证金、押金、证明等“搭车”和“捆绑”事项,将多个部门的前置评审和施工图设计审查集中起来联合评审,全区施工许可证办理时间压缩到了50个工作日,目前已办理施工许可证35个。

叁- 问答时间 -关于缴纳税费,榆阳区是如何具体做的?

我区全力推行“互联网+办税”和智能化办税,在全市率先投运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和互联网办税体验区,并配备智能机器人,引导纳税人办税。目前,发票代开、认证、申领等业务全部实现自助办理,纳税人在网上的平均办税时间已压缩至6分钟,有力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营造出了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