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丝博】我区组团参加第五届丝博会成果丰硕

近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榆阳区代表团借助榆林市作为本届丝博会主题市的优势,紧紧围绕我市“融入新格局、构筑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参展主题,从场馆展示到推介会、签约仪式,充分展示了我区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丰硕成果,榆阳区以更加务实的姿态迎接各方来客,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展区布置亮点多

我区今年精心安排10家企业布展,共展示新兴产业、轻纺产业、工业产品、农副产品四大类,110种产品,通过此次平台向各个企业充分展示我区的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力争达成合作共识,确保招商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果。在这次丝博会上中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FH-98模型和榆林象道物流园整体模型成为特色亮点。

“在榆阳区主题展区,我们布置了榆林象道物流的沙盘,沙盘完整地向丝博会客商展现了我们象道物流5600亩场地、70多公里的铁路线优势。希望借助丝博会客商多、流量大的特点,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客户资源。”榆林象道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睿说。

“我们今年展示的是顺丰公司和航天9院共同研发的世界上最大的货运无人机,这架飞机最大起飞重量为5250公斤。将来主要运送榆阳区牛羊肉、山地苹果等高附加值生鲜农特产品。”陕西蓝天上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军说。


榆阳推介展实力

在榆阳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会议暨经济合作签约仪式上,区发改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文旅文广局和榆阳高新区、金鸡滩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作了招商项目专题推介,推荐围绕现代农业、畜牧业、文化旅游、高新技术产业、循环经济产业等方面,展现了榆阳“大园区承载、大项目带动、大集群推进”的强劲动力和广阔空间,凸显了高质量发展的无限商机和共同愿景。现场与会人员频频点头,掌声雷动。


招商引资结硕果

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榆阳发展成就,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榆阳区在第五届丝博会成果丰硕,令人瞩目。榆阳区共签约22个招商引资项目,引资总额194.8亿元;与18家企业签订产品购销合同,签约金额41.4亿元,合同项目涉及文化旅游、畜牧、新材料、服务业以及物流等多个领域。


市委一级巡视员、区委书记苗丰,在榆阳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会议暨经济合作签约仪式上指出,今年以来,榆阳区已集中开复工重点项目87个、总投资775亿元,新增招商引资113亿元。“十四五”期间,榆阳区将聚焦“全国进位、西部十强、全省前三、全市引领”的目标定位,着力抓好高端能源化工、战略新兴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建设、民生社会治理“六大板块”重点工作。苗丰强调,榆阳区今后要深化政企合作、携手高质量,就要勇于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开放合作,精准招商引资;建设现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抢抓发展机遇,实现互惠共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共同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