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稳居全省第一

截至2021年11月底,榆林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23位,稳居全省地级市第一,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突出。

2021年,榆林以“夯实基础,强化监管,服务市场,争先进位”为目标导向,在20多个指标项中取得明显进步,形成了适合榆林特色的做法,为信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这一年,榆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专项行动取得突破,重错率从年初的0.08%降至0.0043%;“双公示”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明显,年底全市“双公示”数据合格率达到99.99%以上;积极推动“信易贷”专项攻坚行动,“信易贷”平台企业注册数达1.47万余户,线上信用贷款规模突破54.46亿元,实现与国家“信易贷”平台互联互通。推进信用承诺改革,实现承诺书惠民便企“一网通办”,归集信用承诺书8万余份,增幅达200%。全面推进新型信用监管试点示范,全市17个部门23个领域开展了分级分类评价和监管工作,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此外,榆林还大力拓展“信易+”应用场景,开发上线“信易保”“信易存”等多款应用,完成惠民资金补贴30万元,受益人群30余万人。县域信用有序推进,各县市区创新开展“信用村”“信用镇”创建,榆阳区获得陕西省首批信用建设示范区称号。同时召开了沿黄区域合作机制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区域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合作互认等方面取得进展;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办2021榆林第二届“神木杯”诚信知识竞赛和榆林市2021年度信用建设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出15个典型案例和3个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榆林将启动“2022行业信用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深化法治信用、信用监管、数字信用建设,助力榆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