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引进“陕农担” 撬动金融资本助力“三农”发展

2021年以来,榆阳区政府着眼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与“陕农担”量身定制了“投标保证担保”“履约担保”“政府采购融资担保”等多款金融产品,多方联动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入到榆阳“三农”发展。

据了解,“陕农担”是指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由陕西省政府全额出资并委托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属企业。该公司服务范围为农业生产(包括农林牧渔生产和农田建设)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融合项目(指县域范围内,向农业生产者提供农资、农技、农机,农产品收购、仓储保鲜、销售、初加工,以及农业新业态等服务的项目),突出对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的支持。2021年9月,榆阳区政府与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协调,合作成立了“陕农担榆阳办事处”,这也是“陕农担”在我市设立的首家办事处。

陕农担榆阳办事处经办单位负责人孟亚飞介绍:“近期我们准备创新推出‘湖羊贷’‘肉牛贷’‘土豆贷’等特色产品。我们整合涉农部门资源,借助其信息、数据,开发设计贴近农村、农民的‘农担贷’产品,将大大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审批时限将由20天左右压缩到5天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