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春节临近,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返乡过年,1月17日,榆阳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区2021年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区住建、交运、水利、发改和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实现“两清零”目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把中央和省、市、区的每一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指挥,相关部门要发挥各自的监管职能优势,积极参与协调处置,帮助农民工尽快拿到血汗钱。要加强欠薪隐患排查,提前化解矛盾,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开展排查检查工作,争取将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耐心细心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