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喜获全市三项大奖

近日,记者从全市招商引资暨争资争项表彰大会上了解到,

榆阳区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集体中位列第一;

榆阳区荣获全市2021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县市区;

榆阳区荣获全市争资争项先进集体。

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0个引资总额220亿元

2021年,榆阳积极开展任务分解、项目包装、考察对接、对外宣传、活动筹办、签约洽谈、跟踪落地、项目代办等工作,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0个,引资总额220亿元,引进世界500强企业4家,国内500强企业3家,陕西百强企业1家,新注册外资企业2家。有效推动西安、北京、上海、深圳四个驻外招商联络中心促成外地企业来榆考察28批次,推荐有效项目16个;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九条实施细则》。

储备项目225个 争资总额达到4.24亿元

争资争项工作是区委、区政府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并常抓不懈的工作。2021年,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省市资金等多个方面,为榆阳区政府共储备项目225个,申报项目128个,获批项目44个,争资总额达到4.24亿元。下达资金的44个项目均按照计划实施,完善了榆阳区园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农林水牧、生态环保等建设的短板弱项,缓解了区级财政压力。

优化1253项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到99.20%

2021年以来,榆阳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对全区1253项政务服务事项要素信息进行标准化梳理,全面优化了办事指南,网办率达到99.2%、最多跑一次比率达到98%、即办事项达到51.96%、平均减时限达到75.77%。通过免费邮寄、免费刻制公章、免费打印复印、免费提供便民用品等“四免服务”,为企业和群众节约办理成本近200多万元。还组建专门帮代办中心,全程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帮代办跟踪服务,2021年累计为招商引资企业和重大项目以及特殊群体提供服务50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