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22个引资逾396亿元!榆阳区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第六届丝博会期间,8月16日上午,榆阳区2022年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我区共签约22个招商引资项目,引资总额396.8亿元。

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李生荣,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杨扬,区委书记李忠宏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王新刚、苏强、张玲、王国正、王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琎,副区长高来伟、王明飞,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参加会议。200余位受邀友好商会、行业协会、产业链对标企业、签约项目单位负责人,以及本届丝博会榆阳代表团全体人员,畅叙友情、畅谈合作、畅想未来。崔飞致辞,吕明辉主持。

崔飞在致辞中指出,榆阳区位独特、资源富集,底蕴深厚、文化厚重,开放开发、前景广阔,是一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孕育了美轮美奂的自然山水,传承了璀璨悠久的历史人文。境内交通网络纵横交错,空气质量全面改善,河湖水质稳定达标,林业碳汇工作试点推开,榆阳蓝成为“幸福标配”,榆阳绿成为“美丽资本”。榆阳区坚持向改革要动力,“放管服”向纵深推进,营商环境全市最优、全省领先。制定招商引资9条优惠政策,出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激励措施,打造最优投资环境。坚持向环境要生产力,按照最好的规划设计、最好的建筑质量、最好的配套设施、最好的地段建设“四最原则”,启动实施“小西沙片区”棚户区改造,以城市更新带动转型发展,吸引人气、繁荣商气、集聚财气,全力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市,为市场主体创造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干事顺心、发展安心的良好环境。希望五湖四海的投资商抢抓榆阳发展良好机遇,投资榆阳、建设榆阳、发展榆阳,共建共享榆阳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上,王新刚代表榆阳区人民政府分别与北京华电力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富通工程有限公司、张家口农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浩丽羊绒科技有限公司、国际羊绒艺术有限公司、陕汽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陕西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榆商民投商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22个招商引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进行签约,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现代农业、轻纺等领域。

榆阳产业园区管委会、生态环境榆阳分局、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区工业商贸局等部门单位推介了榆阳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清华大学博士、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处长、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国际事务中心特聘研究员刘晓龙,民进陕西省委员会会员、盘古智库秘书长、长安研究院秘书长陈智慧,分享了双碳经济前沿理论和实践案例,分析了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重点方向和选择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