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考察团赴咸阳、西安实地考察招商引资项目

为抢抓时间积极对接洽淡重点企业,迅速开创榆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12月17日,榆阳区考察团先后前往咸阳市高新区、西安市未央区,实地考察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区发改和科技、财政、农业产业园、工商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陕西盟创是一家特种气凝胶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来到这里,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产品应用领域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在技术开发、科技创新、节能减排方面的发展规划。针对盟创纳米新型材料气凝胶这一项目,双方在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进一步坚定了企业来我区投资的决心。

“我公司选择整体迁址落户榆阳,顺应了现阶段国家产业链升级,绿色发展的大趋势,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也是非常有利的。盟创纳米新型材料气凝胶项目拟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预计产值近10亿元,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以气凝胶基础材料为核心的全产业链产品,促进上下游产业链一站式战略材料研发,为加快推进榆阳当地乃至全国节能、减排、降碳做出新贡献。”陕西盟创纳米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学元介绍

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隆基总部展厅和BIPV体验区,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就双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单晶光伏全产业链的产品制造和研发,是全球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正在榆林建设总投资24.7亿元的2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其中榆阳一期4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地点分布于小壕兔乡、孟家湾乡,二期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将在大河塔镇建设。

崔飞在考察过程中,对企业来榆阳投资发展表示诚挚欢迎,要求相关部门扎实做好重点招商项目跟踪服务保障工作,抓紧动快推进各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榆阳,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