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在西安举行第四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引资额144.7亿元

为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速畅通经济循环,12月18日,我区在西安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12个项目,引资总额达144.7亿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向喜,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政协副主席、榆阳产业园区日常工作负责人王建军,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雅江参加。副区长惠生卫主持签约仪式。

崔飞在致辞中指出,榆阳是一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境内交通网络纵横交错,多种矿产资源富集,现代产业体系多元并举,空气质量全面改善,河湖水质稳定达标,林业碳汇工作试点推开,榆阳蓝成为“幸福标配”,榆阳绿成为“美丽资本”。我区“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制定招商引资9条优惠政策,出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激励措施,打造最优投资环境。依托中心城区近百万人口,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以城市更新带动转型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市。

崔飞强调,选择榆阳,就是选择与“塞上驼城”穿越古今,与“首善之区”联通四海,与“能源新都”分享红利,与“产业新城”共同成长,与“生态明珠”共享福利,与“幸福家园”一路同行,竭诚欢迎四方商客亲临榆阳、选择榆阳、投资榆阳,实地感受塞北风光之神奇、古城文化之魅力、榆阳人民之热情、投资兴业之便捷,与榆阳共话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仪式上,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盟创纳米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区国有资产运营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王新刚代表榆阳区人民政府,与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合太阳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产业类别覆盖领域广、发展潜力大,既有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等主导产业项目,又有物流仓储、羊绒纺织、新能源新材料等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一个个优势项目的成功签约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榆阳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其发展方向与战略目标与金花股份高度契合,是金花股份向中医药大健康领域进军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将依托榆阳区得天独厚的中医药资源、环境资源及中医药产业上下游的布局优势,在当地投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并与榆阳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共同设立资金规模不低于20亿元的投资运营公司。”金花股份负责人韩卓君表示,相信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双方携手发展医药大健康领域夯实基础,也将为重振地方经济、助力企业发展、惠及民生福祉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7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324.19亿元,高端能化、新能源、新材料等工业领域投资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今年以来,榆阳区盯紧全年目标任务,积极对接洽谈重点企业,充分利用“大园区承载、大项目带动、大集群推进”强劲动力,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为各企业创造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干事顺心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