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县两级领导干部齐发力 全力打好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合拳”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榆林以来,我市市县两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清单管理、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不留空白。特别是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作出《全力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配合工作》批示之后,市级领导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一线调研督办生态环境问题,强力推进转办案件的办理,扎实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据统计,省督察组进驻榆林以来,全市共有36名市级领导、21名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县两级领导深入基层督办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污染、水污染、生态破坏、垃圾污染、噪声污染、扬尘污染、土壤污染、油烟污染8个方面,其中市级领导督导调研40人次、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督导调研21人次,共调研生态环保点99个,督办信访件58件,有力地推动了生态环保问题的解决。

截至7月31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次交办涉及榆林市生态环境信访件共18个批次180件,涉及大气污染46件、水污染25件、生态破坏22件、垃圾污染17件、噪声污染16件、扬尘污染12件、土壤污染7件、油烟污染6件、其他29件。截至目前已办结112件,公示10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