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宏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2月27日,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和兰炭企业升级改造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整改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工作标尺,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时间进度,找准问题症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改实改、彻底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强调,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的兰炭行业问题典型案例,全面深入排查类似风险隐患,坚决果断采取整改措施,坚决制止违法排污行为。要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施策,认真研究产业政策要求,指导企业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绿色低碳转型,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