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实务培训班在西安举行

11月2日—4日,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实务培训班在西安举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湖南省郴州市政府、安徽省宁国市政府负责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运维工作的有关领导和实操人员通过视频或亲临现场解读最新政策、分享工作经验、交流探索实践。

培训班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提升内容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在新的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使命、新要求,客观分析工作短板和发展困境,通过深度剖析“国资小新”、“上海发布”、“郴州探索”、“宁国实践”等成功案例,紧跟数字中国和数字政府建设步伐,聚焦发布、互动、服务三大功能,积极探索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持续提升各级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

培训期间,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通报了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前三季度检查监测结果和基础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国办年度检查、政务公开绩效考核和四季度工作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市县三级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具体负责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与内容建设的同志近200人参加了培训。